海南拼团购房239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链家旅居三大平台 “旅居+”时代新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6-25 11:34:0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和讯房产消息 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家庭与事业,这是都市人群共同的心结。

世界旅游组织研究表明: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就步入了成熟的度假旅游经济、休闲需求和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并出现多元化趋势。在我国,一线城市人均GDP早已超过1万美元,旅游休闲需求因此高速增长,长期居住式度假逐步成为新潮流。

事实上,旅居这种现象自古就有。比如,避暑山庄就是一种旅居,只不过是皇帝夏天去承德(楼盘)避暑,住几个月又回来。但现在新现象是旅居开始大众化,不仅局限于权贵阶层。目前,美国老年人处于季节性迁移的比重达到了10%,按照这个比例算中国大概有2.2亿老年人,仅从养老需求来说,市场已非常可观。

旅居时代来临

随着社会需求的涌现,关于旅居的定义亦逐步清晰化。旅居区分于旅游和其他居住形态应当具备:独特的宜居环境是旅居的基础;社会关系网络是其主要因素。

据链家旅居《新家在海南(楼盘)》报告显示,购房人群中,在海南有亲友的占7成之多,其中31%的购房者在海南有3-5位亲友。事实上,海南购房人群老带新的比例在不断扩大,家庭组团置业已经成为主要驱动力;而适宜休闲度假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则是标配。

6月21日,链家旅居携手网易房产举办了一场以“城市互链,远方有家”为主题的分享会,给出了答案——居住的概念正在多元化,一个家用来打拼,一个家自在生活。


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表示,旅居看来是“中国人生活方式的一次转变”,而背后是“中国旅游优质资源的开放和共享”。旅居除了享受优美的环境,现在愈发朝向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演进,这种更高层次的需求也为旅居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旅居+”如何落地?

旅居时代来临,谁能洞悉趋势,谁就能抢占商机。产业链上更加接近消费者端的链家洞悉到这种市场变化和趋势。一面是市场涌现的旺盛需求,一方面是尚未清晰化的产品供应。如何乘势破局,北京(楼盘)链家旅居总经理胡峰将其总结为:快乐并痛着。

在胡峰看来,旅居行业目前存在五大痛点:一是如何提升售前体验,如何改善住后服务;二是从企业开发角度,开发模式怎么升级,如何完善内容和服务方式;三是从项目营销角度,开发商营销成本过高、通路不顺畅;四是资产购置上,由于异地置业房客分离,如何通过房屋资管服务体系解决资产的和保值也成了非常大的痛点;五是客户住后的体验往往被忽略,亦成为行业服务缺席为严重的领域。

据了解,链家旅居应对“旅居+”时代的布局逻辑是搭建旅居置业、旅居资管、旅居服务三大平台。旅居置业平台将依托链家搭建旅居的全国展厅,为旅居置业的客户在当地提供一个服务点、接待站。同时线上开通旅居平台,在全国展厅体系下提供远程选房,并基于两地分离设置双经纪人,解决沟通不畅的问题,在客户上岛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实现一次登岛,对于异地签约、维权的代理也正在完善的服务体系。目前,链家旅居已将服务区域扩展到海南、云南,未来将在服务上集中发力,让客户真正享受到远方家的自在新生活。

经过30年的演进,中国旅游地产行业已经历了数次转型升级。初的旅游地产只是把城市地产复制到旅游城市,渐渐开发商更加重视因地制宜地进行产品设计,针对旅游地的自然特征进行产品迭代。未来,市场会向“旅居+”时代迈进,即开发商在开发模式和开发思路上更加重视配套的提供,服务商更加重视旅居内容的提供。房子将成为是一个载体,承载的是在远方美好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