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1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宁波再次联手龙湖 景瑞一二线转型中成本与现金流考量

发布时间: 2017-06-25 11:33:1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反过来对于龙湖而言,选择与景瑞二度联手,也和龙湖目前在长三角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有密切联系。

观点地产网 今年以来,景瑞在房地产收并购市场动作不断,与此同时,合作的模式也被频频复制。

6月23日晚间,景瑞控股宣布,公司全资附属舟山(楼盘)景尚与龙湖旗下宁波(楼盘)龙嘉,就成立项目公司以共同发展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的地块订立合作协议。

舟山地块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初步定为人民币4.5亿元。景瑞、龙湖作出的资产承担总额应为8.73亿元,并将根据各自在项目公司的股权以现金注资方式、股东贷款形式按比例承担。

根据合作协议的条款,景瑞注资总金额将不超过4.36亿元,在舟山地块项目公司的股权将由100%摊薄至50%。

在职能分配方面,项目公司的董事会应由三名董事组成,其中两名由景瑞提名,剩余一名由龙湖提名。

尽管项目公司董事会主席由龙湖委任,但按照协议条款,日常管理“应交予总经理”,总经理则应由项目公司董事会委任。考虑到景瑞在项目公司的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未来土地开发主导权仍由景瑞所有。

财务层面,景瑞同时强调,股权认购完成后,项目公司将作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入账。

双方合作开发的地块于6月份由景瑞成功中标,包括宁波市北仑区春晓大道北及明月路东的土地,总价约8.73亿元。地块总占地10.63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超22.32万平方米,用途为商住。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地块位于宁波滨海新城核心,后者是北仑区旅游度假的重点发展区域。对于地块的产品打造计划,景瑞宁波公司副总经理王震曾透露,公司将打造“舒适度高的低密度社区”。

包括此次舟山春晓地块,景瑞在宁波已有10个项目,包括鄞州区望府项目及景瑞·上府、景瑞·红翎台、宁波景瑞·海港城、景瑞·缇香郡、景瑞·海志府、姜山镇核心3号居住地块、洪塘地块、华光城地块。

一提的是,这也是继今年以来,景瑞在宁波市场第二次与龙湖达成合作开发意愿。1月5日,景瑞宣布向包括龙湖在内的两家企业出售鄞州区姜山镇地块60%股权,其中龙湖获得40%股权。

对于景瑞而言,近年来业绩创新高,原因被景瑞联席主席闫浩归结为“得益于深耕一二线的布局战略”。他提及,2016年景瑞通过公开招拍挂竞得杭州(楼盘)、宁波、苏州(楼盘)等多个重点城市地块的同时,积极采用并购合作的方式,“实现布局突破”。

资料显示,2016年景瑞实现年累计合约销售额约167.8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中期调整后的销售目标125亿并超额完成34%。

除此以外,市场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指,景瑞提出合作策略,也与降低在一二线土地获取成本所带来的资金压力有关。该公司目前已在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开展城市更新业务,收购物业还涉及写字楼、酒店、服务式公寓等,处于正在大步向前阶段,现金流显得无比珍贵。

截至2016年年底,景瑞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为51%,同比改善84个百分点。

反过来对于龙湖而言,选择与景瑞二度联手,也和龙湖目前在长三角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有密切联系。

早在2016年,龙湖首席执行官邵明晓曾明确表示,长江三角洲是公司重点区域,在销售任务重占比高达33%。在去年上半年销售额385.9亿元中,长江三角洲占比达48.8%。

龙湖年报亦显示,2016年该公司在长江三角洲共计获得14宗地,对应建筑面积220.16万平方米,其中合作地块便有8宗。截至期末,龙湖全国总土储4147万平方米,其中长三角占比18.5%,宁波则占2.0%。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