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32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海口:白蚁侵蚀廊亭 若物业未尽养护责任或承担维修费用

发布时间: 2017-06-18 12:24:54

来源: 直播海南

分类: 本地楼市


继续来关注海口宝安江南城小区的廊亭被白蚁侵蚀一事。物业认为廊亭是景观建筑,已过保修期,维修费用不应物业承担。而业主则认为,物业没有尽到对公共设施的养护责任,才导致白蚁泛滥。那么,廊亭的维修费用该由谁来出?又由谁来监管物业的日常工作?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宝安江南城小区,曾被评为“国家佳园林建筑小区”之一,这里的木质廊亭曾是业主们的骄傲。可近几年来,由于遭到白蚁啃噬,这些廊亭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损坏,甚至有十余个已经倒塌。对此,物业称,廊亭为景观建筑,保修期只有五年,要维修需动用公共维修基金。业主质疑这一说法,并认为物业没有做好日常养护责任,导致白蚁泛滥。

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记者再次找到物业方,工作人员坚持表示,事件已经交由律师全权处理,他们不对此事做任何回应。

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针对居民小区内的景观、假山、廊亭等设施管理,尚无明确的法律法规来进行规范。而廊亭等景观建筑,也是公共设施的一部分。

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发现小区内出现白蚁之后,物业公司应当采取一定的措施,如果因为物业公司未采取措施而导致小区公共设施损坏,则不适用于维修基金,而是由物业公司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咱们海南作为全国人民的后花园,定居海南,是不少人的梦想。可试想一下,业主入住后,发现配套设施变成方便碗筷一样的“一次性配套”,用坏了就扔掉,自然火冒三丈。宝安江南城小区物业将事情交由律师处理,闭口不谈的做法,对于解决和业主们的矛盾,不但没有帮助,反倒有些火上浇油。在物业日常管护尚无明确的法律法规和行业准则约束之前,业主该如何维护权益,引起各方思考,我们也会继续关注这件事的终结果。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