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9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将来为房地产“崩盘”接盘的一定是商业地产者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43:5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之所以会有政策强力介入,是因为住宅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必须要有保障的,而商业地产,只要不影响到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只能是自生自灭,而这,也是市场经济的规律使然。

房地产会“崩盘”吗?当然会,但不可能是住宅。

从长远看,住宅价格一定是看涨的,只是,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神经质地疯涨。

本轮房地产调控的核心,是进一步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住宅当然不能炒,居住需求关乎国计民生和社会安定,今后继续打住宅获利的主意,很可能会成为政策调控的牺牲品,劳而无功,空忙活。

但至少,住宅还不至于赔得太惨。因为,在非自用房产的持有税征收之前,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并不需要付出太多,无论出租还是转手出售,至少保本还是基本可以保证的。问题是:炒住宅获利的机会和空间会受到致命的压缩。所以,好是不要再考虑。

商业地产就不同了。

北京(楼盘)、上海(楼盘)为什么会出台几乎相当于“封杀令”的针对商办产品的调控政策?

问题的核心在于:居住和,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使用性质。而北京上海的严格管控,就是要把两种性质截然分开。

本轮调控说到底,就是要让住宅和非住宅彻底划清界限。

然后问题就来了:划清之后,房地产会走向何方?

事情一定是这样的:基本住房需求一定要保障,哪怕是租房。普通居住需求和非普通居住需求一定会区别对待。多套房会征收持有税,豪宅和别墅会征收额外税收。住宅与商业上定价体系和调控方式完全脱钩。

一句话:住宅的归住宅,商业的归商业。

“房子是用来住的”,指的是住宅,那么什么是“用来炒的”?当然是商业地产。

说到底,商铺,或者写字楼、公寓,与卖菜、开餐馆、经营服装没什么区别,除了标的的不同,其他并无二致。而这些与居住需求无干,只关乎利润追求的房产,终只能让市场去定价。

当然,商业地产也会关乎区域配套和百姓生活,所以,配建比例必须作出相应要求,而盈利水平,只能是商家自营决定。

对于那些持有商铺、写字楼,或者公寓的人们而言,除了“靠天吃饭”,不要指望政策会保障收益。

之所以会有政策强力介入,是因为住宅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必须要有保障的,而商业地产,只要不影响到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只能是自生自灭,而这,也是市场经济的规律使然。

住宅不会垮价,但商业地产一定会套牢相当一部分人。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