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04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琼海使出“铁手腕”整治违建 今年将拆除违建4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04-14 11:46:39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嘉积镇朝标社区一处违建正在拆除。

“美景社区西北一巷的违建已拆除,蔗园社区正在元亨一街拆除违建,嘉囊社区正在拆除一个乱搭建筑……”连日来,琼海市规划建设局联合各职能部门以及辖区镇(区)政府、村委会全面开展整治违法建筑专项行动,一条条拆违进展信息准时发送到琼海市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整违办)。

3月10日,琼海市召开2017年整治违法建筑和建筑风貌管控工作会,市委书记何琼妹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力开展专项整治。据悉,琼海今年要完成整治违法建筑工作目标减存量4万平方米。

□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康 文/图

业主不知悔改 80平方米违建被拆

“前年这里的违建被拆除过,去年业主又在这里建起80平方米的房子,这次要全部拆除。”4月2日,琼海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着。嘉积镇桥头村委会甲岭村村民王某南在三岔路口,于2016年重新改建80平方米的违法房屋,作为一个辣椒收购点。据执法人员称,这里曾在2015年被拆除过一次,王某南不听劝阻又继续建。当天,由市整违办牵头,组织嘉积镇、市城管、公安、“三市一区”创建指挥部等部门对这处违章建筑开展强制拆除行动。

现场由城管部门划定警戒区域,设置拆违警戒线,对违章建筑物内的物品、人员进行清理,将违章建筑物的供水管道和供电线路全部切断,准备工作完成后,使用挖掘机进行碾压、移除。

随后,执法部门还对嘉积镇勇敢村委会的第二期安置区内的三户人家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安置区内的村民是2013年安置在此,今年这三户都已经在划分的土地上盖好了新房,应该搬出安置区给其他还没有房子的村民进行建房,但他们一直占用着,这次我们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自3月10日开展拆违行动以来,嘉积镇纪纲社区、北仍村、勇敢村、桥头村、蔗园社区双沟溪旁的172间简易房被拆除,面积为3514平方米。

拆除闲置空地违建 改成停车场便民

4月4日,在登仙岭社区金海区二路,拆除违章建筑行动有序推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原来是一家废弃的汽车修理厂,现在已经被规划为公共绿地,占地面积大约是800平方米,改造后将建成一个较大的停车场。

据市整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此前有多处私人把闲置土地变菜地、闲置建设用地做违建的现象。此次拆违行动,已进行平整的土地共有16亩,占地25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000多平方米。下一步将对社区内的所有闲置地改造成停车场、增设运动器材,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居民停车位紧缺和活动场所缺少的问题。

4月6日上午,由琼海市检察院牵头,联合市司法局、塔洋镇政府等单位,对塔洋镇联先村委会周边1100余平米的违章建筑、乱搭乱建进行依法拆除。

在拆违现场,工作人员首先拉起警戒线,在对各个违搭建筑详细检查确认无人员后,安排挖掘机开始对乱搭乱建的简易铁棚、砖围墙等违章建筑进行一一拆除。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扩张”出楼体外的违章建筑被拆除,与居民房较近的铁皮遮阳棚,也被工作人员安全拆除。

据悉,琼海市自2015年6月启动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以来,已拆除违法建筑11.24万平方米。今年要完成整治违法建筑工作目标减存量4万平方米。其中垦区0.6万平方米,各镇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3.4万平方米。阳江镇、会山镇、万泉镇、塔洋镇被列为琼海2017年“无违建镇”创建镇,到2020年全市有80%以上的镇要完成“无违建镇”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