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45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阳泉市 回购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公租房房源!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56:04

来源: 房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去年以来,阳泉市高度重视房地产去库存工作,通过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购房、建立“房源超市”、积极推动回购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和公租房房源等措施,解决房地产库存问题。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阳泉市商品房待售面积92.93万平方米,较2015年底下降63.82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从2016年年初的30个月降为10.8个月。

去年年初,市委书记陈永奇作出指示,要求摸清各县(区)房地产库存底数,研究制定去库存措施。市长董一兵8次召开专题会听取我市房地产库存情况以及去库存工作面临的困难汇报,指导制定去库存措施,并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政府成立了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领导组,负责制定房地产业持续发展有关政策、对有关重大事项作出决策等。

为做好去库存工作,阳泉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购房是其中一项内容。凡属我市各县(区)农民或外来农民工、乡村医生、乡村教师、回乡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在市区购买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经住建部门认定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纳购房预付款的,在办理合同备案后,经审批确认,给予购房补助。凡在我市市区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人员,在购房人缴纳契税后,享受购房补贴。

去年6月,市住建局在“阳泉市房地产信息网”建立了“房源超市”,引导信誉良好的企业将手续齐全、户型优质的商品房进入“房源超市”,供市民选购。“房源超市”实行团购价格协商机制,开发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在“房源超市”购买商品房的居民降价优惠。

同时,阳泉市还积极推动回购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和公租房房源。平定县采取购买新建商品房进行货币化安置,快速安置了棚改居民。郊区、矿区、开发区也回购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为保障对象提供实物配租,建立了公共租赁住房筹集新模式。

责任编辑: ninghu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