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81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在售楼处能咨询到哪些讯息?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09:23

来源: 城市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想买房,您一定是售楼处的“常客”,那么应该从售楼处了解哪些问题,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呢?房子的单价、户型、面积,毛坯还是带装修,甚至是房屋的公摊和得房率等问题都不容忽视。快来了解这五个问题,让买房新手秒变老司机!

问题一 五证二书是否齐全

开发商的五证二书,是关系着购房者能否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基础,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问题二 均价不等于房价

去售楼处看房的时候,通常会听到三个房价名词,均价、单价和总价。在实际的咨询过程中,很多置业顾问常常会提到整个楼盘的均价,但是户型、层高、朝向等因素作用下,不同房源的差价并不少,所以均价往往比您相中的房子价格低,折合到总价上,一套房子可能就会贵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

问题三 检索房源全信息

套内面积、得房率和公摊面积往往被忽略,其实,这才是买房关键的因素。套内面积是终可使用的房子面积,公摊越大房屋出房率越低,所以,在买房时,千万不要被所谓的赠送面积误导。在和售楼员交流时,务必把这几点问清楚。

问题四 读懂项目销控表

很多售楼处内都会悬挂一个房源是否售出的表,这叫销控表,如果想要了解某一套房子是否已经销售,从销控表就能一目了然。如果觉得项目本身很吸引你,想挑选合适的房源,可以先参考销控表。另外,提醒一点,一个项目销售情况的优劣,不在于售楼处里有多热闹,而在于销控表上已售房源的多少,千万不要被表面蒙蔽。

问题五 期房售后是关键

现如今,买房大多买的是期房,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前,对售后保障情况一定要做具体了解。问清具体交房、入住的时间,车位情况,未来是哪家物业公司操盘等。提前约定违约将如何处理,写到购房合同中。另外,项目周边的交通、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情况,都影响着未来生活的便利程度。

责任编辑: ninghu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