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4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本地房价 长春呈“温和走势”

发布时间: 2017-01-19 09:04:28

来源: 新文化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8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 长春(楼盘)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3%,同比涨3.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0.1%, 同比涨0.2%。

全国70城房价

城市减少

易居研究院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3%,相比11月份0.6%的增幅明显回落。2016年1~11月份同比增幅处于不断扩大的态势,11月份增幅为10.8%,到了12月份则保持持平。“从这个角度看,同比增幅曲线或有触顶可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房价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增幅为1.2%,大跌幅为0.4%。而在去年11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高增幅为2.1%,大跌幅为0.4%。这反映出12月份房价高增幅在收窄,大跌幅基本持平。

连续俩月停留在“合理区间”

从2016年全年来看,1~2月份全国房价处于“合理”区间;3月份位于“偏热”区间;4月份则步入“过热”区间;5月份随着市场交易面积有所下降,房价指数环比增幅也开始回落,重回“偏热”区间;6~7月份继续停留在“偏热”区间;8~10月份则停留在“过热”区间;到了11月份则回归到“合理”区间;12月份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内。

严跃进表示,观察70城房价数据可以看到,控制房价总体上初战告捷。2017年上半年,稳定市场预期和房价依然需要努力。

本地房价

长春呈“温和走势”

去年12月份,70个城市中有50个城市房价或止跌。其中,三亚(楼盘)房价环比增幅大为1.2%,合肥(楼盘)房价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为46.5%。

数据显示,长春去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3%、同比涨3.9%。相比上个月环比涨0.4%、同比涨3.5%而言,12月长春房价环比涨幅有所减小、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从长春房价走势看,价格指数环比增幅有所收窄,这也说明对于长春房地产市场来说,此前部分需求提前释放。近期虽然没有管控政策,但房企定价方面也会比较谨慎,所以价格方面不会有太明显的,基本上属于温和。受此影响,同比增幅的空间也在收窄,这对于此类城市市场的稳定都有积极作用。”严跃进表示,回顾2016年长春楼市价格的走势,可以看出基本上体现了温和的走势,后续应重点关注市区部分房源,防止价格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 ninghu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