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40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房子、人、流程三大数据将促进房产行业进步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24:47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凭借在房产服务领域的大数据实力及服务创新能力,链家网日前获得由钛媒体颁发的“年度互联网+创新公司”奖项,以表彰其利用大数据在房地产领域进行的服务创新。链家网CEO彭永东表示,房地产行业对大数据的利用尚不充分,作为全国第二大市场,未来大数据在房产领域的运用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而房子、人、流程这三大数据将促进房地产行业的不断进化。

房产大数据未来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钛媒体颁发的这一奖项的评选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经过专业评委会提名、公众投票、钛媒体认证作者投票、评委会终审环节,终评出了包括“年度互联网+创新公司”等在内的2016年七大奖项。

钛媒体给出的获奖理由是,链家网用互联网思维改善房产交易体验,推动房地产行业决策和交易效率。

链家网是集房源信息搜索、产品研发、大数据处理、服务标准建立为一体的以数据驱动的全链房产服务平台。目前,链家网线上房源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青岛、重庆、大连等36个地区。在房产交易服务领域,链家网旨在通过“链接人与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的综合房产服务,致力于实现推动行业进步、让房屋交易不再难的企业愿景。

彭永东表示,中国一年内有买卖房屋需求的人是3600万,这明显低于其他行业,与此同时,这个行业的转化率又处于较低的水平,平均每2500个线上活跃客户中只有1个能达成成交,转化率仅为1/2500。

彭永东认为,转化率低其实某种意义上说明这个行业的数字化水平做得不够,如果这个行业数据的运用水平能够提升的话,整个用户体验就会更好,这也是大数据在房产这个领域未来的发展机会。

彭永东指出,作为年交易规模超过16万亿元的中国第二大行业,房地产还有很大的优化和进化空间,这就要依靠大数据。比如在交易流程方面的优化,在房屋交易之前预估其价格,通过建模、业主信息、房子信息以及买家的行为数据等,可以估测这个房子的真实成交价格,“哪些房子更有可能拿出来卖,什么样的房子成交的可能性更高,这些都可以通过数据进行相应的分析”。

房产中介领域的“数据帝”

链家一直以来以“数据驱动”为宗旨,根据大数据指导,线下经纪人及门店是有效数据沉淀的重要来源,线上用户行为捕捉反哺线下业务有力开展,在行业进入快车道时,链家凭借数据能力迅速赶超竞争对手。

据了解,链家网未来将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开发与利用大数据,即房子的数据、人的数据和流程的数据。

彭永东介绍说,链家大概使用300个字段来形容每一套房产,更丰富的描述则成了一个挑战,对于房源数据的采集,本身没有太高的门槛,关键是要长期把事情做下去。据悉,链家网目前已完成将近7000万套房源的数据。

在彭永东看来,房子是静止的,但人的行为是不断产生的。因此,链家还正在建立房产交易主体——人的数据。买卖双方在线上浏览和发布消息的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的行为数据,包括业主在卖房过程中更关注什么,而买家从看房到买房的过程中又会有怎样的经历。链家尝试通过107个维度,对用户的行为进行描述,并建立模型。比如0到100的区间内给用户打分,综合评估60分以上的用户,转化几率能高出4倍。

从线上服务到线下看房,链家把流程做了很多的切分,通过用户点评的模式,产生更多丰富的信息。

这就是流程的数据。彭永东说,现在的房屋交易流程,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比如很多客户不能在购房的同时确定下来房贷,而通过数据分析用户的信用值,对贷款进行审批的预测,则多少降低了风险。

彭永东认为,整个房地产行业对于数据来说有非常大的空间,包括基于数据的交互,在整个用户的行为过程中产生的动态的行为数据,通过这些行为数据产生更多的模型,更多的预估,更多的预判,来让连接变得更加有智慧,希望未来在中国的房产交易,通过用户的动态数据,来重新定义这些行业的很多流程和标准。

责任编辑: ninghu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