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04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本周地产之:哪个政策出台力度严,哪个项目价格贵、哪个地块出让溢价高?

发布时间: 2016-10-16 10:39:37

来源: 丁祖昱评楼市 - 丁祖昱

分类: 业界访谈


  丁祖昱评楼市,一周热点有话说。政策市场企业土地,楼市面面观。

    数据说“话”

    棚户区改造600万套

    10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布,2016年,全国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600万套,1-9月已开工577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6%,完成1.2万亿元。

    点评: 基本完成

    CPI环比0.7%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016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1.9%,环比0.7%。

    点评: 开始翘头

    2000亿元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据悉,临空经济区整体开发总将超过2000亿元。

    点评: 投入为主

    价格上、下幅度15%

    东莞近日公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细则,规定经价格备案后,商品住房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备案价格或下浮幅度超过15%时,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将自动锁定交易,无法进行网上签约程序。

    点评: 自动控价

    60平方公里

    10月9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住房部及部签署框架协议,约定共同合作探索开发埃及新行政首都第二期工程,起始阶段将涉及面积约为60平方公里。

    点评: 出国建城

    同比增长37.58%

    2016年1-9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1179.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58%;实现签约金额1575.09亿元,同比增长43.47%。

    点评: 适度增长

    溢价率115.68%

    10月13日,万科以总价4.18亿元、溢价率115.68%成功竞得大连甘井子区编号为大城(2016)-6号综合地块,成为大连土地招拍挂史上溢价率高的纪录。

    点评: 弱市亮点

    新闻“辣”评

    本周“政策严”

    10月14日,住建部召开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就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

    本周“价格贵”

    据港媒近日报道,位于香港九龙站的豪宅楼盘凯旋门第80层一单位以逾4.23亿港元易手,每平方尺价超过9.94万港元(大约每平米107万港元),一举成九龙区新。

    本周“溢价高”

    10月13日,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金锠南路南侧04-01地块由佛山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175188万元竞得,楼面价10195.44元/平方米,溢价率达168.3%。

    本周“增长快”

    2016年1月至9月份,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2805.8亿元。集团于2016年9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75.2亿元,同比增长323.6%,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1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7%。

    要闻“速”读

    国务院“放松户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方案》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一是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分类制定落户政策,大中城市要减少落户限制;二是制定实施配套政策;三是强化监测检查。

    江苏执行差别化信贷“釜底抽薪”

    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江苏银监局关于调整部分城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强调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对首付款来源、借款人家庭已有住房数量、借款人信用资质和购房合同真实性等情况的审核,有效防范“首付贷”、“假按揭”等风险。

    泰禾、江苏银行“合作楷模”

    10月13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江苏银行在项目并购、房地产开发建设、现代化物业管理、金融和健康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100亿元的融资授信,并且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

    绿地、上海隧道工程“携手‘无敌’”

    绿地控股与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PPP项目,合同总价达196.13亿元,成为该公司目前中标的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

    图表“快”报

    热点地块

  

 

    企业业绩

  


责任编辑: ninghu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