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51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2016新税费计算器丰城二手房房产证办理

2016新税费计算器丰城二手房房产证办理

发布时间: 2016-07-01 15:27: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丰城二手房房产证办理费用之契税

根据《中华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令第224号)第八条规定,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无论房屋的买卖、赠与、交换都要缴纳契税。

购买首套房,若面积低于90平米,契税按房款的1%征收,90-144平米按房款的1.5%征收;购买二套房以及144平米以上房源均按房款3%征收契税。

营业税征收税率为5.6%。其中个人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宅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根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要把营改增改革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和生活服务业。也就是说,不久以后,“营业税”要改成“税”了。那么有什么区别呢?

目前房地产行业所征的“营业税”,是含税价加上向买房收取的价外费用,合起来按照5%向销售方征收的。“税”只对房子的部分收取,也就是不含税售价减去成本,但是据媒体报道此项税率暂定为11%。“营改增”后,虽然征收税费的基数减小,但是税率系数上升了。

房产一般存在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由卖方个人缴纳的利得税,以前按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都可以,现在,二手房买卖应缴一律按照原购买价与现售价差额的20%缴纳,且以缴税日为准,不以签时间为准。此外,个人住房满5年且为唯一住房转让所得免征。

丰城二手房房产证办理费用之印花税

公园1624年,荷兰发生经济危机。统治者为了增加财政收入,招标新税设计方案。“印花税”就是终选定的方案。印花税的设计者观察到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契约、借贷凭证之类的单据很多,并且人们都有一个心理,认为凭证单据上由盖个印,就成为合凭证,在诉讼时有律保障,所以容易推广。印花税税负轻,由纳税人按规定应税的比例和定额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即完成纳税义务。

房地产印花税针对房地产交易中的各种凭证,因房地产买卖、房地产产权变动、转移等而对书立的或领受的房地产凭证的单位和个人征收,在房地产产权凭证或有关凭证上加贴完税印花税票。其中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的税率为定额,每件5元;房地产产权转移书据,税率0.05%,也就是买卖双方各付房款的0.05%。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的凭证征收的一种税。印花税采取由纳税人自行缴纳完税的方式。

丰城二手房房产证办理费用之交易费双方各付50%。

二手房住宅:房地产交易手续费= 6×建筑面积

二手房非住宅:房地产交易手续费= 8×建筑面积

丰城二手房房产证办理费用之登记费

登记费收费标准分为住房与非住房。个人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中包含《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

二手房房产证办理费用以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为主,此外还有80元的登记费,按建筑面积计算的交易费。比如个人购买首套100平米200万的住宅,需要缴纳3万的契税,1000的印花税,300元的交易费,80元的登记费。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