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87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解决房产纠纷”岂可轻生了事?

“解决房产纠纷”岂可轻生了事?

发布时间: 2016-07-01 11:34:38

来源: 大江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置办房产原本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可如今却酿成悲剧。儿子到了娶妻年龄,为了让儿子能顺利结婚生子,环卫工人老黄同丈夫商量卖掉老房子,拿出半辈子的积蓄,又跟亲戚借钱才凑足一期房款。但因为经济困难二期房款迟迟未缴足导致房产始终未过户,恰好遇到楼市暴涨,户主以卖给亲戚为由违约,挫败之后,老黄选择以结束生命的方式终结这次买卖。

凡事都有解决的方式,悲剧的酿成绝非一人之过。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从户主方面来说,双方已经签订合同,户主也答应买方可以晚点缴纳二期房款,那就应该按照约定行事,但却因为房价,转卖给亲戚。诚信的缺失再加上利益至上行事风格是这起悲剧的导火索,工资不高的环卫工人拿出100万买房子本来就是一件“压力山大”的事情,再遇上户主中途毁约,难以再买到合适的房子,从开始入住新房子的喜悦到中途被违约的心伤,再加上没有房子就难以娶妻的社会现实,真是给买主一家一个沉重的打击。笔者认为与人交流要学会换位思考,户主正是只执迷于眼前的利益才将诚信置之脑后。试想,如果你是买主遇到此情此景又是怎样的心情呢?又会遇到怎样的烦恼呢?钱不是万能的,倘若社会交往只向“钱”看,社会将只剩下冰冷与无奈。

一个巴掌拍不响,这起跳楼案例的发生绝非一方之过,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尽如人意的事情,倘若遇事就选择轻生,即使“九尾狐”转世也不行。轻生是一种不负责任、懦弱的表现,出现问题应该做的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合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轻生的后果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毁了自己原本幸福的家庭,给家庭造成了更严重的心理负担以及经济压力。如果保持理性,勇于拿起法律武器,靠法律解决问题,未尝不能获得圆满的结局,何至于轻生呢?说到底还是法律意识淡薄,头脑一热便丧失理智,才会酿成如此后果。

原本幸福的家庭就这样支离破碎,我们在惋惜逝者生命的同时,更应该学会理性面对问题,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