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5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金福地债台高筑海运花园房产遭多次抵押拍卖

金福地债台高筑海运花园房产遭多次抵押拍卖

发布时间: 2016-06-30 10:45:21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海运花园多次抵押、拍卖房产

单就今年来说,海运花园就有两批房产进行了多次司法拍卖。先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的海运花园21套商铺,该标的物先后于今年的2月16日、3月29日,5月4日和6月24日发布了拍卖公告,前三次即便经过了多次降价处理也没能吸引到竞买者,终以流拍告终。而第四次的起拍价与首次相比已经整体降价了约1338万元。

近一次要进行司法拍卖的是海运花园260套房产,包括住宅、公寓式写字楼、商铺、车位和地下储藏室集中物业。而该批次房产已经是第二次要进行司法拍卖,与首次起拍价相比同样有降价的举动,价格整体下调了20%。

两批房产的拍卖都与公司或个人的经济纠纷有关。前一批商铺拍卖是因为海运地产欠了云南世博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近3000万元的工程款,拍卖房款将用来抵扣海运地产的欠款。至于要对260套房产进行拍卖则是因为借贷纠纷。

目前,两批房产拍卖都还无人问津。

海运花园房产多次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只不过是金福地房地产债台高筑现状的冰山一角。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这家公司的问题就在集中爆发。

两年前(2014年),因欠缴土地款,金福地子公司海运地产被昆明市国土局点名并禁止拿地。同年,海运地产法人陈春蕊因个人借贷上亿元长期不偿还成为被告,由于借款协议中担保方是海运地产,因此海运地产上千套上亿元的房产被封存,被封存的房产正是欢乐城一期海运花园。多重因素的牵连,海运花园销售工作也陷入瘫痪。

次年(2015年),海运花园的问题继续发酵。因入主三年办不下房产证,海运花园业主将彩云路堵瘫6。关于无法办证的原因,当时给出的解释是逾期未缴清土地款,遂土地证和房产证都被耽搁下来。

然而早在这些问题爆发前,金福地房地产公司的资金问题就已经隐现。2012年年底,金福地房地产子公司海运地产全部股权抵押给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至今都未解除。

欢乐城难“欢乐”

欢乐城由云南金福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开发,规划占地面积900亩,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按照原规划共分为三期开发。开发初期,欢乐城是除新亚洲体育城外,片区内为数不多的几个楼盘之一。其实该项目一开始叫新亚洲欢乐城,目的就是搭新亚洲体育城的便车,还引起两家公司的口水仗,山寨意味很浓,后来为避免和星耀、长丰的争执,海运地产逐渐不再强调“新亚洲”,后期更多用欢乐城的名字。

二期金福地花园推出市场之后还出现过排队买房的盛况,单价也一度被炒至7000元以上。而真正让欢乐城项目成为昆明楼市的话题楼盘还是始于一次降价。

2011年12月,欢乐城一期海运花园打着轻轨概念,每平米直降3100元,降价之后,海运花园对外宣传报价基本就是“5”字头起,这在当时确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该项目也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昆明的话题楼盘。

开发至今,欢乐城在市场中露面的也只有一期海运花园和二期金福地花园,关于三期,公开资料不多。就当前开发商债台高筑的处境来看,其已经不再具备继续开发该项目的条件,欢乐城项目极有可能会止于海运花园,更何况海运花园现下都还是满地鸡毛。而欢乐城案名中的“欢乐”两字,如今读来甚是讽刺。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