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61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海南商业车险改革 保费按车型定价

发布时间: 2016-06-24 16:18:5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据了解,此次海南商业车险改革中,一大变化就是按车型定价。这将对消费者的车险产生什么影响?

对此,海南保监局财险处孙文菁解释道:“改革后,车损险的价格与各个车型的历史平均赔付水平实现了联动,也就是购买价格相同但车型不同的汽车,由于其维修成本的差异,商业车险价格将有所区别。”

据悉,中国保监会在海量数据和多次精算的基础上,推出了中国的车型库。这一车型库将市面几乎所有车型囊括其中,共计18万多种车型。具体定价体现为按车型定价模式确定机动车损失保险基准纯风险保费,使车险费率与车型的平均赔付成本相挂钩,新车购置价不再直接影响保费水平,同价位同使用性质的车辆保费将会有差异。

海南保监局财险处吴帅表示,车型定价是商业车险改革的一个核心原则。这主要是考虑到新车购置价对车损险赔付成本影响有限,赔付成本更多与车型的“零整比”、安全性相关。“零整比”高的车型,维修成本高,赔付成本相应较高。安全性好的车辆,对行人保护和对车内乘员保护更加到位,赔付成本相应较低。

那么“零整比”这个概念该如何理解呢?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部经理冯韵表示,“零整比”即市场上车辆全部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比值。

“比如奔驰A级与大众途观或迈腾,差不多都是二十多万,但奔驰零配件等维修成本是远远高于大众的,所以相对的奔驰基准保费也会较高。”冯韵说。

“所以商业车险改革后,我们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可以考虑选购车辆‘零整比’较低的车型,这样支付保费就比较低。”吴帅说。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