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5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海口海甸岛优缺点分析 可供选择多样化

海口海甸岛优缺点分析 可供选择多样化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09:42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可这里也是“优缺点”十分明显的区域。优点在于海景、在于区位,在这里享受类似西海岸的优质海景资源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便捷的生活配套、交通环境,宜居舒适。缺点则在于海甸岛核心区域的嘈杂,在于因为海水倒灌夏季容易出现的大面积积水问题。

如此,这个优缺点都如此明显的片区,购房者究竟该如何取舍?

购房故事

生活配套完善“给父母养老合适”

“终于敲定了,希望咱爸妈在这里享受舒适的晚年。”2月底,“70后”夫妻王耀和佳佳,在一份购房合同上郑重签字按手印,了却了多年的心愿:让父母在海南养老。

王耀是国企主管,佳佳是会计,一个老家在内蒙古,一个老家在吉林。“北方冬天室外特别冷,室内又干燥,哪里比得上海南舒服。”两人结婚后,出于工作便利,在海口国贸片区买房安家一住就是近10年。

“今年老爸就要退休了,就盼着一家人能在海口团圆。”王耀说,他现在住的房是两室一厅,夫妻俩一间,女儿一间,“一个是空间不大,一个是环境比较嘈杂,不适合养老。再买一套小户型的给老人住,还是好的选择。”

经过对周边环境的考察,夫妻俩将购房区域锁定在海甸岛。“海甸岛离国贸不远,生活又非常便利,也居住着许多‘候鸟’,再适合不过了。”锁定区域后,他们利用一个多月的周末时间,把海甸岛的楼盘转了个遍。

交通、绿化环境、农贸市场、休闲广场等等,都是他们考虑的因素。“我们的需求很明确,只考虑两居室的房,平时爸妈住,周末女儿过来住一天半。小区周边一定要有公交站、有菜市场、有银行,好还要有跳广场舞或散步的广场。”抱着明确的需求走访海甸岛楼盘的王耀夫妇,很快就排除了海甸一路至四路路段,“方便是方便,但相比之下环境比较吵。”


将范围缩小至海甸五路至六路后,王耀夫妇的选择简单了许多,“五西路靠海的公交较少,价格也都上万,不考虑。六西路交通不便,多是高档别墅,也不考虑。六东路符合理想,很安静,出行公交便利,周边银行、农贸市场、医院一应俱全,还挨着白沙门公园。”一番挑选后,他们选择了白沙门公园周边3个小区中价格低的那一个,以9500元一平的价格入手了带装修小区房。

年轻夫妇纠结房价高转为考虑二手房

“挨着滨江步道,旁边马上要起来一个购物中心,走几步路就是公交站,要是在这里生活多方便啊。”3月16日下午,相中海口海甸岛一东路地段的80后夫妻小杨和小璐,走进了该处热销楼盘的售楼中心。

当迎宾带进去时,眼前的场景让他们顿时有了一丝紧张感,“来看房的人还不少,置业顾问都不够用,还要排队接待。楼盘沙盘上,多栋楼都插上了‘售罄’的牌子。”

排队看房后,户型、环境都符合要求,但一听到报价,他们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一平米要1万左右,我们的心理价位是8000,超出太多了,还是很纠结。”

小杨和小璐都在海甸岛上班,两人长期租房子住,一直梦想着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出于上班方便,我们就只想在海甸岛区域买房,好是海甸一路到三路之间。但逛了一大圈发现,这个区域的房价都远远超出我们的期望,普遍每平米都上万。”出于对存款和首付的考虑,他们将目标锁定海甸岛8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

他们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购买80平米的房子,按每平米1万计算,首付3成就要24万,装修至少也要10万,还不包括维修基金等一系列费用。“我们也才参加工作4年,虽然一直在为买房努力,但也存不到那么多钱。现在对目标市场摸底后,我们可能会退步考虑购买二手房,减小经济压力。”

看房者说

海甸岛“优缺点”明显

可供选择者亦多

海甸岛曾被誉为“海口市北部一颗璀璨的明珠”,上世纪90年代初,海口市政府便将整个海甸岛规划定为顶级的高级公寓和别墅区。如今,我们依然能够看到当初一些大集团、大公司开发遗留下的影子。

然而,现在的海甸岛并未完全走上“高大上”的道路,而是优缺点明显。优点在于该区域距离海口主要商业区较近,且交通、生活配套完善。这里有“20生活社区”的称呼,从海甸岛出发到各区域均方便适宜。更重要的,这里有海景、海风,有公园、有大学,即使相较于西海岸也毫不逊色。

这些优点决定了海甸岛房价依然相对较高。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该区域房价基本均超过9000元/㎡,对于个别工薪阶层难于承受。

该区域缺点同样明显。海甸一路至四路路段规划陈旧,虽然生活方便,却尽显市井嘈杂。另外,由于海甸岛地势较低,台风天气、暴雨天气易发生洪涝灾害。2014年,海鸥台风登陆海甸岛,导致该区域大面积被淹,一片泽国。这些都对海甸岛的宜居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

不过,在看房选择过程中,记者发现,整个海甸岛区域内,能够避开海甸岛缺点的优质楼盘依然有很多。比如:美丽沙·蓝色海岸、金隅大成·西西里等,均是较理想的选择。


此外,该区域内的二手房,大多是10年内建成的次新房,户型方正,美观实用,价格实惠,这也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

专家分析

配套完善适合居住

雨水排涝工程已完工

“目前来看,海口的几处海景房区域,海甸岛的算是公共配套比较完善的,而且对于普通人来说,非常适合居住生活。”业内专家说。

据了解,目前海甸岛新建楼盘并不多,每平方米均价在万元以上,对于这种价位,专家也表示属于正常范围。

专家介绍,海甸岛的几个新盘都是大的开发商开发建设,从实力上来说,对普通购房者更有吸引力。

对于海甸岛遇强台风或大暴雨天气,经常被淹的问题,特别是2014年“威马逊”和“海鸥”两次强台风引发的海水倒灌和大暴雨,让海口海甸岛两度成为一片汪洋,引起人们对海甸岛防洪排涝的担忧。

对此,专家介绍,海口市相关部门已经看到问题的存在,海口市城建集团已在位于海甸五西路排洪渠出口处建设雨水排涝工程,目前已经完工,预计今年将投入使用。据悉,该工程将确保海甸岛排洪渠两侧大部分地区,今后再遇大雨及高潮位时不会因海水倒灌而被淹。

专家后提醒,购买海甸岛的房子尽量不要选择太靠近海边,一方面是防范强台风对房屋带来影响,另一方面则担心个人体质不同对海景房的感觉和适应不同。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