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15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济宁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全省第二,公积金贷款余额155.5亿元

济宁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全省第二,公积金贷款余额155.5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3-31 14:03:59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0日,记者从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累计个贷率、使用率分别达到87.4%、92.9%,列全省第2位。2016年,济宁将进一步推进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会议现场,济宁市政府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2016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公积金累计使用率达92.9%

2015年,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53.5824亿元,完成计划的101.4%,同比增长5.6%;提取住房公积金31.8844亿元,同比增长19.3%;向17574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48.2129亿元,完成计划的244.0%,同比增长27.3%;实现收益4.6909亿元,完成计划的190.6%,同比增长93.6%。2015年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指标均创济宁市历史新高。

2016年,济宁将努力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提高缴存率。督促未建企业和单位按照规定尽快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做到应建尽建、应缴尽缴。对拒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无故欠缴、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职工的应得利益。

至2015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155.5亿元,占全市各类住房贷款余额的34.6%;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累计个贷率、使用率分别达到87.4%、92.9%,均列全省各市排名第2位。

推出新政放大公积金效应

2015年,济宁积极落实新政并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政策。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提至40万元;取消以所购住房向担保公司进行抵押反担保的强制性机构担保收费;将首次及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均下调为20%;简化租房提取要件,租房提取公积金仅需无房证明、身份证明;将购房提取时限放宽至取得有效购房凭证后3年;还贷提取范围扩大至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

此外,济宁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委托提取还贷业务,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还贷业务提供了便捷渠道。

2016年,济宁将不断完善内部规程,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健康发展。适时出台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费、提高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高额度、延长住房公积金长贷款年限、提高还款能力核定标准等具体政策,进一步放大住房公积金政策效应。

业务网点全覆盖,周六也照常办工

“目前高新区服务网点已完成装修及办公设备采购。”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按照目前进度,该网点快将于上半年启用。

除高新区公积金网点,任城区网点及太白湖网点,分别位于任城区共青团路北首、太白酒楼北侧,太白湖新区创业大厦,该两处网点目前也正在加紧装修过程中。济宁加快住房公积金经办网点和综合性服务大厅建设,于2015年底消除了县级经办网点空白。

此外,坚持实行周六工作制,认真落实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形式,城区服务大厅2015年周六共受理各类业务3432笔,支出金额4391万元。完善预约服务,2015年共受理预约业务689人次,办结率100%。2016年还将深入落实周六工作制、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并推进城区及各县市区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建设,确保各服务网点尽快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