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71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首付比例降低不需单身证明 市级资金使用率近九成

首付比例降低不需单身证明 市级资金使用率近九成

发布时间: 2016-02-18 15:12:13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去年推出的降低首付比例、延长贷款年限、不再需要单身证明等多项惠民改革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年消化存量资金200多亿元,全辖资金使用率为89.29%,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购房门槛降低 发放个贷89.32亿

去年,我市率先在全国取消公积金个贷委托担保费用,减轻了职工购房负担。还进一步降低首付比例,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普通住房和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自住普通商品房,建筑面积在144㎡(含)以下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年限,贷款高额度提高到75万元,贷款年限长不超过30年,可延长至职工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进一步降低门槛,开展公寓类住房贷款业务,大力推进“组合贷款”、“商转公”和省内“异地贷款”,进一步扩大公积金贷款受众范围。当年发放个贷89.32亿元,个贷总额达到422.51亿元,个贷率由年初的46.19%提高到66.06%,市级个贷率达到73.62%。

提取条件放宽 单身只需声明

数字显示,2015年消化存量资金200多亿元,全辖资金使用率为89.29%,较年初提高15.73个百分点,其中市级的资金使用率达到了93.8%。这一年市民提取公积金变得更方便。职工因购买、建造、翻建、大修等自住住房支取公积金,支取时限由事项发生之日起一年以内调整为三年以内。租房提取条件放宽,房改房、二手房提取手续简化,允许直系亲属“互提”及重大疾病和家庭困难提取公积金。同时,我市还率先将备受诟病的“单身证明”要求改为申请者提交“单身声明”。

公积金网上也可提取

市公积金中心还对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进行了升级。2015年3月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开启提取业务网上受理审批功能,实现直联付款、即时到账。而线下的公积金提取业务受理网点由原来的14个增至107个,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取消多项业务审批环节,打破全辖贷款区域限制,贷款办理时间缩短到20天以内。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