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71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欢迎深圳人来中山买房

欢迎深圳人来中山买房

发布时间: 2016-01-26 09:19: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省两会上的老大难问题之一“深中通道”在2015年年底终于尘埃落定。伴随着打桩的节奏声,两地加强沟通交流的声音在2016年省政协会场也应声而起。在今天下午的分组讨论上,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和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均表示,有意通过政协平台和政协委员履职来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

深圳:通过政协平台加强横向联动

戴北方今年1月18日增补为省政协委员。他在发言中首先表示,省政协主席王荣所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广东味道和政协味道,省政协工作有很多创新的亮点学习,他希望省政协能给地方政协组织在加强协商制度建设和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方面给予更多的工作指导。他建议,政协工作要加大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工作力度。现在很多问题的推动都需要跨界的力量,比如空气质量、河流治理、交通建设,这类问题各市都做不到独善其身。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政协不能关起门来履职,必须配合当地政府加强市与市之间的协调。他举例说,今年深圳市政协与汕尾市政协就达成一致,准备就如何打好深汕特别合作区这张“牌”联合开展调研。此外,深圳市政协与惠州、东莞的政协组织也在密集接触,就河流治理等工作进行沟通。

戴北方还回应了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关于深中通道开建的话题。他说,深中通道建起来之后,两市经济发展将更加紧密,两地政协也想进一步沟通,未来怎么样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


中山:文化先搭桥,欢迎来买房

深中通道是横跨珠江口东西两岸、连接穗深中三市的跨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15年年底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先行工程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动工。作为这个项目多年来的积极推动者,来自中山市的省政协委员丘树宏在分组讨论上,忍不住回忆起这些年如何一步一步通过政协平台呼吁加快深中通道的建设,“我们两家都很着急”,他说的“两家”是指中山市和深圳市。他还特别指出,两地媒体对此事经年累月、锲而不舍的报道也是推动项目进展的重要力量。往事并不如烟,丘树宏还在继续关注深中通道的点滴进展,如今他更加关心,一桥飞架东西之后两市的交流。“大桥虽然还没有建好,我们可以先把交流的‘桥’搭起来。”

丘树宏此话是有背景的。1月16日,丘树宏在深圳图书馆举办了《一位伟人与一座城市》的公益讲座,跟深圳市民分享了中山与深圳的历史渊源和解不开的情结,同时对中山与深圳的文化、经济和社会等做了深入剖析。今天,丘树宏在发言中表示,深圳市民可以多了解一下中山的文化。他在发言中后的倡议是:欢迎来中山买房——“现在中山房子均价不到7000元,深中通刚出来两个月,每平方米房价就涨了两三千元。”

珠海:区域发展有竞争也要协调

港珠澳大桥建设快进入尾声,深中通道开建消息对珠海来说也很“催情”。在利用好港珠澳大桥的同时,珠海也在全力谋划怎么更好地利用好深中通道建设的机会。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吕明智在发言中说,近年来,珠江口两岸城市的经济社会交流日益密切,很多深圳企业抢滩珠海,很多深圳市民到中山和珠海生活、置业,虎门大桥的交通拥堵成为发展的瓶颈。因此,不仅是深圳和中山两地,珠海人民和社会各界也非常期待深中通道工程,并希望早日建成、早日发挥社会效益。对于深中通道的建设,珠海建议深圳、中山、珠海等城市协调配合,除了原有的机动车通道外,同期预留深珠城际轨道的建设空间,减少重复和对珠江口资源的浪费。

责任编辑: ji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