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45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已初步锁定海外项目 绿城再换联席主席

已初步锁定海外项目 绿城再换联席主席

发布时间: 2016-01-23 09:46:12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已初步锁定海外项目 绿城再换联席主席 高层格局现微妙变化

绿城中国高层再次出现了变动。

日前,因国资调动,朱碧新已辞去绿城联席董事职位;中交董秘刘文生接替朱碧新,成为绿城新的联席主席。从九龙仓入股、融创收购再到中交入主,因股权方面多次生变,绿城的人事也经历多轮调整。

绿城高层告诉记者,宋卫平仍是绿城的灵魂人物,绿城接下来在发展上会做出一些调整。

不过对宋卫平来说,绿城只是目前其施展的平台之一。由宋卫平发起设立的绿城物业和蓝城将是其未来新的看点,目前绿城物业公司正在港交所冲刺上市。

执行董事扩容

因国资体系内升职调动,中交集团委派在绿城任联席主席的中交副总裁朱碧新,近日已离开绿城。

“联席主席已经换了。”绿城一位高层1月20日告诉记者。

据绿城的公告信息,自1月15日起刘文生将接替朱碧新,出任绿城董事董事会联席主席、执行董事。

今年55岁的刘文生毕业于大连(楼盘)海事大学,在出任绿城联席董事长之前,已经是绿城的非执行董事,也是中交的董事会秘书兼总经济师。据了解,绿城将与刘文生签订为期3年的任期合约。

注意的是,在联席主席再次换帅之际,绿城董事会也进行了扩容。

在1月8日港交所的公告中,绿城对外公布的董事会成员还只有6名执行董事,而到了1月15日,绿城的董事会成员已经悄然扩容为7名。


在任命刘文生为联席董事长的同一天,李永前也被委任为绿城的执行董事。李永前进入董事会后,绿城高层的格局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在目前7位执行董事成员中,除宋卫平、寿柏年、曹舟南为老绿城人,刘文生、孙国强、李青岸、李永前另外四名董事,均有着中交的血统。即在绿城董事会扩容前,老绿城与中交系各占3个席位;而扩容后的董事会成员结构,则变成了3:4。不过独立非执行董事在这前后并没有变化,仍然是4个人。

高层的更替,会给绿城带来哪些变化?就此问题,绿城一位高管向记者回应,中交对宋总仍然相当倚重。

“虽然董事会有一些人事调整,但宋卫平仍是绿城的灵魂人物和核心力量。与此同时,中交未来也会给绿城带来更多的资源和发展机会。”上述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交带来的改变

中交给绿城带来的影响,莫过于对后者海外开发带来巨大转变。

绿城一位高管告诉记者,绿城去年派出团队在海外进行了大量考查,今年在海外的一批项目将陆续落地。以前绿城从来没有想过去海外做开发,但接下来出海,将是绿城新的发展方向之一。

“海外的首个项目可能会在印尼的首都雅加答,也可能会在美国落地。我们也考察了澳洲,但对澳洲市场的兴趣不大。未来会加大在美国开发的力度,其次会看英国和欧洲市场。这些项目主要是通过中交在海外的资源进行的稼接,我们希望在海外的项目今年能够落地。”上述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国内的开发上,绿城对轻资产的输出规模和数量将大幅度增加。按一些绿城员工的说法,中交更像是项目的人、股东,绿城团队则扮演着操盘手的角色。

1月18日中房地产(000736,股吧)股份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与绿城在重庆(楼盘)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中交绿城房地产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中房地产是中交集团旗下的地产公司之一,去年12月底,中房地产在渝拍得,北部新区三宗地块,上述合资公司将作为重庆项目的业务合作平台。绿城集团首席财务官冯征指出,重庆项目绿城也可能会少量股份,但项目的大股东将是中交。

在拿地的方式上,绿城也出现了一些变化。

绿城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接下来在土地一手市场拿地的机率,可能会变少。据悉,绿城将通过二手市场,以并购的机会来获取新的项目。

冯征告诉记者,绿城也想提高整体销售规模,但目前经济增长放缓,楼市销售增长乏力,并非在土地市场拿地扩张的佳时机。

“一线城市拿地价格过高,挤压了企业大量的利润空间。三四线城市机会虽然多,但房子不好卖,压力也很大。在土地市场看地的同时,我们会更加留意二手市场,通过并购来找到价格更便宜的项目。我们也会与中交进行梳理,盘活中交手中的存量资源,选择那些能挖掘出的项目来合作。”冯征说。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