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58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美银:房价下跌或迫使香港“降低首付比例”

美银:房价下跌或迫使香港“降低首付比例”

发布时间: 2016-01-23 09:33: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去年第四季度香港房价下跌7.5%。分析机构纷纷预测,这不过是香港新一轮楼市泡沫破灭的起点,2016年才是房价下跌的重头戏。市场预期香港政府会放松购房政策来刺激房市,继CLSA预期港府将调整印花税之后,美银认为,相比调整印花税,降低首付比例可能性更大。

金管局近一次调高首付比例是在2015年2月:700万港币以下房产的首付比率从30%提高到40%,1000万以上的房产首付比率从40%提高升50%。

彭博援引美银美林大中华区房地产研究主管Raymond Ngai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香港房价从9月以来已经下降了8%,如果再降5%至10%,预期金管局将放松首付限制。

如果房价较一年前下调了10%至15%,我不认为还需要付40%至50%的首付款,对银行来说,目前的贷款比率非常安全。预期首付比例将下调至30%至40%区间。目前印花税征收可令外国购房者购买豪宅的成本增加23%,预期印花税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近日,李嘉诚在集团周年晚宴中称,今年香港商业环境更加艰难,香港房价下跌10%也不足为奇。

上周,里昂证券(CLSA)预期,香港地产商的“价格战”可能导致香港房价今年第一季度的按月跌幅达到3%,第一季度整体跌幅为8%,全年跌幅达10%,房价波动将集中在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基本维持稳定。

摩根大通香港研究、企业和房地产业务主管梁启棠9月曾表示,从2016年开始,新高住宅价格可能以每年5%-10%的速度下滑。

日前彭博援引交银国际分析师Alfred Lau预期,香港房价今年将下跌30%。他认为,供给增加和港元投机压力增加推高了短期利率是两个主要因素。

本周开始,港元一个月期香港银行间利率(Hibor)和3个月期Hibor屡创新高。今天,港元1个月期的香港银行间利率(Hibor)续创三年新高,达到0.31%。3个月期Hibor续创至少2010年7月以来高至0.55047%。

彭博称,由于香港房屋抵押贷款有80%是钉住Hibor,这意味着,买房者的购房成本更高了。

责任编辑: ji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