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61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未来5年房企需把握“向服务运营商转变”趋势

未来5年房企需把握“向服务运营商转变”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1-05 09:06:2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中央号召去库存的宏观背景下,如何利用好存量资源将成为房企的十三五期间的新课题。具体而言,房企要如何转变,才能在未来5年的残酷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此,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邹锦标建议,房企要实现从开发商到服务和营运商的角色转变,加快与金融企业紧密对接,将“创新”变成企业常态,并且全球布局海外。

邹锦标先生表示,未来五到十年,房企应更加注重服务和营运,由传统单独的楼宅开发向住宅、酒店、写字楼、商场、文化产业等城市综合体的形式演变,实现可持续的蓬勃发展。“房企要从注重效率和规模转变为注重客户需求的转变,如将住宅周围的环境、医疗设施、养老等具备的条件纳入开发考虑的因素。另外产业园区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服务,优质的园区服务才可以实现产业园区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的发展。”

近期炒得的宝能、万科案例,可以视为金融对接紧密的典型。邹锦标说道,“宝能收购万科主要是因为,万科是中国目前大的住宅开发商,是十分好的平台,项目在市场上的口碑也是不错的,宝能通过万科这样好的平台,可以获取好项目的资源,保证资金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邹锦标补充道,开发商原来多以银行抵押贷款、股市融资等方式来获得资金。房地产REITs仍处于“试水”阶段。而未来房地产与金融对接将更加紧密,PE、REITs、众筹等方式将得到更大发展,保险资金也会加快进入房地产的步伐。

在邹锦标看来,要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创新将成为房企的“新常态”和制胜法宝。

在产品和营销手段创新方面,邹锦标建议,一方面开发商注重建设与开发,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与能力创新为主。如新能源的应用和开发主题创新等。而且房地产企业不仅仅是单一开发,更具有承担社会的责任的义务,如需要在产品中注重文化产业元素;另一方面开发商需注重后期招商和运营,注重开发与后期运营相结合,因此营销手段在互联网+的时代要与时俱进。

邹锦标先生认为,而经营模式创新主要体现在,配套及服务创新,除了满足居民单纯居住的需要外,周全的娱乐设施、大型的购物商场、便利的交通、物业管理和服务外包等多方面的注重,是企业经营模式创新的主要体现;轻资产模式创新,在轻资产模式中,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优势,而将非核心业务,例如建设等外包出去;商业业态创新,从传统百货到体验商业(如儿童、餐饮、娱乐等)的转变。

房企加快海产的脚步是四大趋势之一,邹锦标认为有以下主要原因,首先是中国市场需求,日渐增加的个人和机构的需求为海外提供了强大动力;其次为海外政策,海外市场政策透明化,风险较低。除去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热门地外,有一些房企把东南亚和非洲等地也作为重点,看好其巨大的市场增长;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也将推动房企将本国的能源、技术、材料携带输出实现有效的对外交流。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